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四防一查”筑牢校园安全网

城郊乡“四防一查”筑牢校园安全网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5-19 17:18:10 来源:

       随着夏季的到来、暑假的临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到了易发期。为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城郊乡中心学校以严谨、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做好“四防一查”校园安全工作,从校内到校外全方位确保学生安全。
       一防学生溺水。该乡中心学校利用黑板报、主题班会、宣传画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督促家长做好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对学生的监护工作,避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二防食物中毒。该乡各中小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教育,教育学生不吃“三无”、变质和不洁食品;严格管理学校食堂,给在校午餐的学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午餐环境,严防夏季食物中毒事故及传染病的发生。
  三防交通事故。各中小学校教育学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着力提高学生文明交通素质,严禁学生搭乘无证无牌照车辆。
    四防校舍隐患。安排专人进行校舍安全检查,对校园内所有电器开关、插座随时检修,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对存有安全隐患的门窗、线路及时维修。同时,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的常识教育,确保在使用过程中不出事故。
      五是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安全。该乡中心学校要求各中小学校对校园周边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人,直至整改到位,确保师生平安。
      截止目前,该乡各中小学校已累计进行学生安全教育40场(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编审:袁潇)

主题词:城郊乡“四防一查”筑牢校园安全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40618000000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5-19 17:18: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看守所里 “特殊庭审”展现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