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组织召开第二次夏季“两业”攻坚专班座谈会

大河屯镇:组织召开第二次夏季“两业”攻坚专班座谈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11 09:20:44 来源:

自夏季“两业”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大河屯镇深入贯彻市、县夏季“两业”攻坚工作部署,以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发力点,成立专班,一日一汇报,一周一座谈,全力推进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设5月10下午,大河屯镇第二次夏季“两业”攻坚专班座谈会如期召开。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潘跃华亲自主持,全体领导班子、10个贫困村和5个重点村的脱贫责任组在、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潘跃华同志首先听取各村支部书记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各村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各村车间、基地是如何与贫困户对接、促贫困户增收致富,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哪些需要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

潘跃华同志对各村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严厉的指出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潘跃华强调,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是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要载体,是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重要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一役。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推进建设。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查找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把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设当作重点工作来抓,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二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各村要主动与已经引进的车间、基地负责人联系,做好服务,从规划选址入手,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及房屋,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起到应有的带动作用要积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利用资金、技术优势返乡创业。

三是夯实责任,落实政策。各专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紧跟全县步伐,确保全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协助企业入户宣传用工岗位,鼓励贫困户树立就业信心,及早与入驻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促进扶贫车间早投产、早见效积极探索助贫困户增收模式,最大限度覆盖贫困人口。

四是完善资料,整理档案。切实做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各村要组织已经就业的贫困户尽快和用工企业签订就业合同,督促已经入住企业签订帮扶协议,要把帮扶协议、就业合同、工资表装入村档户档,并在显要位置公示,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主题词:大河屯镇:组织召开第二次夏季“两业”攻坚专班座谈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11092002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11 09:20: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视察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下一篇:湖阳镇人大代表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