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建好文化广场 助力脱贫攻坚

大河屯镇:建好文化广场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7-12-23 15:53:27 来源:

   夜幕降临,大河屯镇秦岗村文化广场锣鼓声渐次响起,群众陆续赶来,欢声笑语又一次飘扬在广场上空……

   文化广场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大河屯镇紧跟形势,把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大河屯镇脱贫攻坚补齐了文化短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形成了镇主要领导负责,脱贫责任组组长包抓,驻村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严格对照要求,合理规划布局。认真研究确定个训文化广场建设选址和设计方案,详细勘察规划,确保各村文化广场达到“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实用为先”的标准。三是强化宣传动员,增强工作合力。在积极宣传,调动村民积极性,顺利解决建设用地,筹资酬劳的基础上,通过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帮建资金,确保了广场建设顺利进行。

   目前,大河屯镇秦岗、肖庄、申冲、夏岗、后张湾、法云寺6个脱贫村文化广场全部高标准建成,并顺利通过县文广新局验收,实现脱贫村文化广场全覆盖。下一步,大河屯镇力争把文化广场打造成为绿色、文明、和谐的新农村精神家园和文化阵地,丰富村民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力的文化支撑,助力脱贫攻坚。

主题词:大河屯镇:建好文化广场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223155153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23 15:53: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召开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东王集乡:扶贫基地促发展 扶贫产业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