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表彰会

大河屯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表彰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1-15 13:41:54 来源:

115日上午,大河屯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表彰会”,全面总结2017年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被评为一等奖的李湾、秦岗、赵寨、申冲、车厢店、王老庄等6个村委各发放奖金5000元。

会议指出,自2017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以来,各村委对此项工作都非常重视,都能按照整治方案,积极行动,在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方面狠下功夫,开展了大范围、出实效的集中清理整治活动,消除了"脏、乱、差"现象,营造出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各村两委主要领导都能亲自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打扫卫生;许多村委都能按照要求,把村内主要路段、每个自然村的整治任务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了党员、两委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的作用。有些村委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对村内主干道两侧乱搭乱建进行拆除,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全面提高。

    通过整治活动,不仅美化提升了人居环境,更重要的是通过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一次环境卫生和环境提升大宣传、大动员、大教育,引导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的建设中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人居环境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下一步各村要根据《大河屯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督查工作方案》,委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将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利益放在第一位,既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又提高群众的满意程度,将卫生与环境整治的成果长期保持下去,进一步加快村庄面貌的改善步伐。

二是坚持以科学规划指导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先进的规划理念指导村容村貌整治,科学、合理的规划村庄布局、庭院建设、基础设施等,实现村容村貌整治长效机制。

三是坚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投入到村容村貌整治中。村容村貌整治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的通力协调和密切配合。要在村容村貌整治中,努力营造“爱我家乡”、“共建美好家园”的浓烈氛围,使大家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拧成一股绳,形成奋发向上的凝聚力、向心力,尽快实现农村面貌的根本性改变。

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主题词:大河屯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表彰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115133749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15 13:41: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毕店镇:爱心一片 修路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