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积极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

大河屯镇:积极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1-17 12:43:52 来源:

年末岁尾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时期。为切实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大河屯镇积极应对,及早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信访稳定大排查活动。首先,镇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要求,组织安全办、派出所、电力、交通、卫生、工商等部门,对镇区医院、学校、餐饮、住宿、网吧、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检查,督促各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现场整改不安全因素26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其次,组织各单位、各村委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及时掌握信访老户、特殊利益群体等重点信访人员的动向,及早发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该镇利用印发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召开安全工作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知识、食药品安全知识、用煤用电安全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切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至目前召开大小安全工作会5场,组织校园报告会4场,开展各类宣传10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每天出动镇巡逻车在交通沿线的村(居)宣传安全工作。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冬季生产作业、用气、用电、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管理培训,切实增强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以及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隐患自查自纠、处置初起险情和防范自救能力。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的部署,镇治安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督促各村值班人员到位,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逐级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保持镇、村两级信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镇安全办不定时抽查值班到岗情况、记录情况及交接班情况。

    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把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严格安全监管,切实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法监管不放松,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题词:大河屯镇:积极做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117124302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17 12:43: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毕店镇:爱心一片 修路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