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大河屯镇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工作

唐河大河屯镇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9-13 10:42:31 来源:

    为落实市、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大河屯镇紧紧围绕“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毁一棵树,不被国家卫星遥感监测到一个火点”的目标要求,及早准备,创新思路,压实责任,多策并举,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及早准备、认识到位。早在9月6日,大河屯镇就召开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大河屯镇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切实做到:各部门、各村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严峻形势,继续发扬夏季禁烧做法和经验,切实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秸秆、树叶、垃圾都不能烧,确保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

    二、宣传到位、深入人心。开动宣传督查车2辆,摩托车四辆,每天24小时分头在全镇逐村逐组逐地块对秋季秸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宣传及查处。每个自然村宣传标语不少于20条,每个自然村张贴县政府通告5张以上,特别是要加强对“蓝天卫士”综合监控功能及监控效果的宣传,迅速形成震慑威力。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懂环保、户户知禁烧”的氛围。

    三、强化措施,疏堵并重。紧紧围绕禁烧工作目标要求,着力抓重点区域防控和秸秆综合利用。镇、村干部佩戴秸秆禁烧督查红袖章,认真履职履责。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责任到人,做好巡查监控,督促农户及时清运秸杆,妥善处置;引进三家秸秆回收企业,加大了秸秆利用效率,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实行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三级联包督查体系,将责任落实到村、到地块、到户、到人,在秸秆禁烧期间实行24小时驻守、值班、巡查和看管。对工作不力、擅自脱岗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确保圆满完成秋季禁烧任务。


 

主题词:唐河大河屯镇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912103100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13 10:42: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丰富代表活动内涵 增强人大工作活力
下一篇:唐河毕店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传递组织关怀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