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寨铺镇:“3+1”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桐寨铺镇:“3+1”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20 16:22:33 来源:

       产业扶贫是“五个一批”帮扶措施的重要一策,是基层扶贫开发工作中大有可为的地方。唐河县桐寨铺镇党委、政府为了精准施策、尽快脱贫,依托该镇以福田合作社和大艾公司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把尖刀,探索出“党支部+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的一个贫困户、三个主体帮的“3+1”新模式。
       该镇要求各村委党支部要做贫困人群的贴心人,主动到贫困家庭中去坐一坐、看一看、谈一谈,精准掌握贫困信息,精确落实扶贫措施;及时了解产业扶贫的落实进度,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协调好各主体之间的关系,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公司和合作社作为“3+1”产业扶贫模式中的两个重要主体,是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的关键力量。两个主体挖掘出好的产业项目,吸引贫困户以产业扶贫贷款贴息、土地、资金入股分红,同时提供劳动就业岗位,使其获得劳动薪酬,为其开拓脱贫致富道路。
       至目前,在该镇党委、政府及各村委党支部的努力协调下,以福田合作社和大艾公司为代表,已经与132户贫困户431人签订产业脱贫协议,运用“3+1”模式,确保每年人均收入在4000元以上,带领贫困群体摆脱贫穷、奔向小康!(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桐寨铺镇:“3+1”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20162142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20 16:22: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桐寨铺镇:“3+1”产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两学一做”督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