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寨铺:扎实开展高标准良田示范方管护工作

唐河桐寨铺:扎实开展高标准良田示范方管护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12-26 18:32:47 来源:

       唐河县桐寨铺镇作为农业大镇,2015年建成高标准良田示范方8.23万亩,极大稳固了该镇农业发展的根基,为全县粮食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示范方的后期管护,利用冬令农闲时节,加大投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示范方管护建设。
严格落实管护机制。该镇农办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并实施《高标准良田示范方长期管护办法》。每三千亩聘用一名管护员,负责辖区内路沟田林等设施看管,管护员薪酬每年2000元;辖区内机井、变压器等贵重设备维护修理,任用专业技术人员,每年给予经济补贴1200元;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排查,确保示范方基础设施不打折。
       强化措施保证产粮地位。该镇加快地头、沟渠杂物清理,特别是乱推乱放秸秆,降低起火风险,保障沟渠通畅;补栽行道树,确保示范方整体绿化效果,改善示范方生态条件;加固路肩、修缮桥涵、修复路面路基,避免路况恶化,强化生产条件,维护好高标准良田示范方地位。
       据了解,至目前,该镇已清运秸秆杂物600余吨,补栽行道树1700多棵,加固路肩、修缮路面10公里左右,下一步,将继续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加快示范方管护工作的整体推进。(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桐寨铺:扎实开展高标准良田示范方管护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1226183155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2-26 18:32: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党委书记调研全镇中小学
下一篇:唐河县毕店镇以“ 四项机制”为抓手 促进党风政风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