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艾草篇

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艾草篇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30 09:52:54 来源:

       艾草,在很多人看来,就是生长在田间沟渠的杂草,但在唐河县桐寨铺镇,它却是为村民们打开增收致富大门的一把钥匙。2015年,在该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南阳大艾公司正式入驻,流转土地1600多亩建设生产基地,用于艾草种植。又为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_副本_副本.jpg

       艾草是一种中草药,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都有记载,“产于山阳,采以端午,治病炙疾,功非小补。”。当前,随着人们对绿色医疗、中药养生需求的不断增强,以艾草保健养生的特色产业呈现出迅猛的发展势头。
       艾草为多年生草本,每年能够收获4—5茬,管理方便,产量可观。端午节前后,是艾草收割的第一茬,此时,艾叶中杀菌素含量最高,艾香最为浓烈,品质最好,价格也最高,能达到7000元/吨。据悉,艾草收割间隔一个月左右,一直到九月为止,每亩每月可以给农户带来1000多元的收益。可以说,艾草种植,不仅让农民走上了富裕路,也走进了健康养生的新世界。
       据了解,南阳大艾公司秉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的理念,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在当地已经种植艾叶2000余亩,建设仓库2座,逐步形成集艾草培育、加工、销售及哎产品研究开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带领当地艾草产业蓬勃发展。(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艾草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30094054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30 09:52: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荷莲篇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四个完善强化基层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