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桐寨铺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唐河桐寨铺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6-21 11:03:24 来源: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桐寨铺镇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主动防范,突出重点,确保河道、灌区、公路、企业的安全,把避免人员伤亡放在首位,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进一步开展汛前大检查。组织力量对河道、渠道、涵闸、提灌站等工程设施再次进行认真检查,对重点地段加强人工防守,逐处制定并落实防护措施。
       切实加强河道管理,进一步做好河道清障工作。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水土、砂石等资源由河道主管部门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利用,统一调度,以确保行洪安全。对河道新设的障碍,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限期清除,保证排水畅通。
       落实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各村、各单位组建以骨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编制防汛队伍人员花名册,按照指定地段,落实岗位责任制,定领导、定人员、定工具,保证出现险情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做好料物准备工作。本着自力更生、就地取材和国家储备与群众储备相结合的原则,及时落实所需抢险物资及工具。同时,加强物资管理,建立专帐,不经防汛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挪用防汛料物。

主题词:唐河桐寨铺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621110221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6-21 11:03: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及早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下一篇:唐河城郊乡: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