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寨铺镇三举措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

桐寨铺镇三举措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5-19 17:18:13 来源:

    为认真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工作,力促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纵深推进,桐寨铺镇党委政府在深化学习教育、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创新方法策略,丰富谈话形式,注重谈话效果,开展了深入扎实的谈心谈话活动。
    一是大胆创新谈话方式,确保谈心不流于形式。严格按照“四必谈”和“五个避免”的要求,确定谈心谈话的程序、范围;根据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实际,创新“五个结合”的谈心谈话形式,即:“普遍谈”与“重点谈”相结合、“下去谈”与“请来谈”相结合、“反复谈”和“深入谈”相结合、“个别谈”与“集体谈”相结合、“当面谈”和“书面谈”相结合,做到谈话不限场所、不限时长、不限次数,确保“真谈”、“谈真”。截止目前,领导班子开展集体谈话9场次、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谈心谈话15场次;党委书记约谈党员干部6场次,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部门开展谈心谈话7场次。
    二是认真找准问题症结,确保谈心有的放矢。在谈话中着重围绕政治坚强、“四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查摆存在的问题,抓住重点、谈要害,不分散、不走偏、不避重就轻、不隔靴搔痒;坚持讲究方法、因势利导,不诱发矛盾、不造成新的问题。在谈心过程中真正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解在前面,坚持认识必谈、问题必谈、原因必谈、措施必谈、建议必谈、活动必谈,做到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目的、提出措施,为下一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通过交心谈心,领导班子之间互相查找出问题17个,党员干部之间互相帮助找到问题32个。
    三是坚持以谈促进整改,确保谈心取得实效。形成“谈话反馈”机制,班子成员之间的谈话情况,梳理汇总后,向班子成员及时反馈,班子成员完善“问题清单”,做到问题组织清楚,自己清楚。坚持立行立改,针对谈心谈话过程中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结合“七查七治”专项整治,党委政府着力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等问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谈心谈话,全镇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有效解决“四风”等方面问题43个,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编审:袁潇)

主题词:桐寨铺镇三举措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40627000000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5-19 17:18: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以创新党建服务促经济发展
下一篇:桐寨铺镇三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