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纪委: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少拜寺镇纪委: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08 17:29:41 来源: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少拜寺镇纪委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始终把干部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夯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

  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推动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在全镇村组干部工作会上、在召开“三会一课”、开展“党员活动日”时,在学习的同时及时传达上级对违规违纪人员和扶贫领域腐败的通报,时刻提醒镇村组干部廉洁从政、遵规守纪。二是利用现代传媒随时提醒。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定期给全体镇村组干部发送党风廉政信息和廉政教育信息,廉洁过节提醒等,铸牢干部思想防线。三是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干部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促用,确保入眼入脑入心,强化帮扶干部对各项扶贫政策的掌握,更好的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情况抽查机制,采取听汇报、查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抽查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督促整改;对现场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执纪问责。一是加大信访案件办理力度。实行纪检信访工作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理制度,由专人负责纪检信访案件查办工作。二是围绕擅自截留、挪用骗取、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失职渎职突出问题,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照纪律尺子,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发现苗头早提醒,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小错”酿“大祸”。三是对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发现其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的,坚决做到有责必问,有腐必惩。


主题词:少拜寺镇纪委:精准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08172844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08 17:29: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