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带着问题沉基层立查立改促提升

少拜寺镇:带着问题沉基层立查立改促提升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12 09:31:3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唐河)问题交办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地生根,连日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双基”攻坚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回头看”活动。

  该镇认真对照2018年度省际市际交叉考核反馈问题、市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交办整改问题以及市脱贫攻坚当前28项重点工作,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顶炎阳,冒高温,带头深入帮扶贫困户,率先垂范;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精准对接,面对面交流,重新核实《春季“双基”攻坚调查问卷》,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基本信息、享受政策、帮扶措施、产业项目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户户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以下扶贫重点工作。

  一是落实扶贫政策。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宣讲各项扶贫政策,核准政策底子,确保扶贫政策的落实率达到100%。

  二是做好技能培训。全面掌握贫困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了解有劳动或部分劳动能力家庭成员的意愿,做通思想,据实上报,确保培训意愿登记率达到100%。

  三是打牢“双业”基础。帮助贫困户共商脱贫产业计划,积极发展脱贫产业,跟踪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稳定脱贫,并鼓励贫困户创业就业,帮助提供信息平台,推荐就业岗位,扩大技能培训,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四是改善户容户貌。深入彻查贫困户“七改四有”实施情况,做到“应改尽改”,不留死角,改善生活条件,并帮助清理家庭卫生,提高生活水平。

  五是实施“智志”双扶。以激发脱贫内动力为导向,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村级扶贫政策宣讲会、技能培训会、“爱心超市”积分兑奖、脱贫故事讲评会等,熟悉掌握政策,提高致富本领,增强脱贫动力。

  为确保本次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该镇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由镇组织、纪委、党政办、扶贫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各村进行巡回检查指导,并将各村每天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存在重视不够、组织不力以及麻痹大意、支乎应付且连续三次被通报批评的,镇纪委将对相关扶贫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进行追究问责,绝不姑息。

  目前该镇已走访贫困户300余户、820余人,有效化解上级交办扶贫问题 4类19 条,同时对走访的所有贫困户逐户“把脉问诊”、逐条“过筛销号”,切实做到排查发现一处,整改销号一处,春季“双基”攻坚“回头看”活动正扎实有序开展中。


主题词:少拜寺镇:带着问题沉基层立查立改促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12093109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2 09:31: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隆重举行公安机关“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篇:昝岗乡:脱贫攻坚“回头看” 强化责任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