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举办“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少拜寺镇举办“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17 10:46:14 来源:

  为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种植、养殖技能,进一步巩固脱贫产业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12日—15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举办2019年“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唐河县福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有关种植专家激情授课,免费为全镇贫困群众送上一份农村实用技术“大餐”。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县福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专家们结合该镇的实际,“量身”为参训贫困户定制了丰盛的“科技大餐”,先后为大家讲解了桃树、梨树、红薯、花生的高产栽培(种植)技术;生猪的标准化养殖与疫病防治技术;香菇、花菇、黑木耳等食用菌高产高效实用技术等。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技术,贫困户十分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听课认真,全神贯注,场场爆满,课堂上始终洋溢着积极融洽、轻松愉快的学习气氛。在座谈交流环节,专家团的程老师围绕着“为啥脱贫,靠啥脱贫,如何脱贫”等方面的问题,与贫困户亲切座谈,互动交流,加油鼓劲。贫困户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专家们热情引导,详细解答,并现场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这次培训真的让俺学到了红薯的深耕起垄、看角度插栽、看苗看秧施肥、田间管理和网上销售等全套种植技术,收获很大。今后一定按照专家们的要求,种好俺的5亩红薯,更多增加经济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在培训结束后,该镇七台村红薯种植贫困户王万兴由衷地说到。


主题词:少拜寺镇举办“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17104535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7 10:46:1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举办“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下一篇:少拜寺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