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少拜寺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17 10:57:29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实用技能,激发内生动力,加快产业脱贫增收步伐,近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该镇符合年龄且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高级农、林艺师授课,针对该镇有劳动能力无技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培训,培训结合少拜寺镇种植养殖实际,有针对性地对桃树、梨树高产种植、红薯、花生种植、食用菌栽培、种猪养殖等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群众在实际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实用,让我们学到了科学的种植、养殖知识,回去后争取利用学到的科学知识,积极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该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是一项实现精准脱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贫困户集中的村,针对不同的技能需求,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实现实用技术培训全覆盖。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主题词:少拜寺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17104400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7 10:57: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举办“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会
下一篇:少拜寺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