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打响夏季秸秆禁烧宣传战

少拜寺镇打响夏季秸秆禁烧宣传战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17 08:29:26 来源:

   “三夏”来临,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地”,少拜寺镇党委、政府早安排,早准备,早行动,全力打响秸秆禁烧宣传战,积极为全镇的“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提供组织保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小组,镇主抓副职任小组长;以村委为单位,下设20个禁烧宣传网格,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网格长,实行划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宣传责任。

   二是造强宣传声势。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造势,层层召开动员会、收视收看视频会、张贴宣传标语、禁烧公告、悬挂条幅、发放《禁烧承诺书》,每个管理区配备1~2辆禁烧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组织镇禁烧巡逻队,每天分成三组,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巡逻,大力宣讲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秸秆禁烧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镇政府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微信群、短信、LED显示屏、远程教育等先进的通讯工具,随时传达会议精神,编发禁烧动态,表彰先进典型,确保禁烧观念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四是严格督查指导。抽调镇纪委、组织部门组成禁烧督查组,全天候到各村进行巡回督查,查人员在岗在位、查禁烧宣传实不实等,及时编发督查通报,先进的进行表扬;落后的进行批评,要求迎头赶上。

   五是强化结果运用。为教育广大村民,增强秸秆禁烧宣传的实效性,镇里新规划建成一处大型秸秆收购厂,协调配备10余台打捆机投入使用,教育广大村民要转变传统的观念与种植习惯,巧用秸秆,变废为宝,增加经济收入,确保从源头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目前,该镇的秸秆禁烧宣传及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中。

主题词:少拜寺镇打响夏季秸秆禁烧宣传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17082821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17 08:29: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五到位”及早谋划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大河屯镇:早谋划,早部署,决心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