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少拜寺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1 16:36:41 来源:

   为加大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辖区学校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近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综治办、安监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重点以校园及其周边(学校两侧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场所,以学校食堂、面向学生销售食品的超市、便利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学校食堂重点检查了经营者主体资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原料及半成品存放条件和索证索票情况、48小时留样及餐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重点检查了主体资质、经营条件、所销售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要求经营户严把销售关,认真检查库存和销售的食品,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杜绝销售“三无”食品。对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有隐患的店面,则加强指导,严格规范,限期整改。

   检查中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先准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及食品摊贩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一个管理有序、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可靠的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辖区学校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卫生状况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餐饮业从业人员的的食品安全意识,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题词:少拜寺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1163538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1 16:36: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持续不懈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
下一篇:古城乡组织义务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