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纪委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少拜寺镇纪委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4-16 16:17:55 来源: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选强配优一个好的的村“两委”班子,事关全村人民能否如愿全面奔小康,事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能否在基层渐次开花。为确保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少拜寺镇纪委多措并举为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严控资格审查镇纪委坚持提前介入,及时整理汇总全镇党员处分情况,积极为换届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并开展针对性的走访调查,全面了解党员、村民代表和现任“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对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努力把群众威望高、能力素质强、勇于带头致富、乐于带动致富的能人推选到村“两委”班子中切实把好参选党员干部的资格关。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公开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守,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发现信访苗头、掌握信访动态。凡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的群众来信来访,限时查处,及时反馈,并对信访及处理情况全面公开,确保查清事实,给干部一个清白,还群众一个明白。

是严换届纪律。镇纪委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学习会,进一步严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特别是对“十个严禁”进行深入解读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干部和群众增强法制和党纪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同时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

四是强化执纪监督。切实抓好村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为村级换届选举提供政治保障,设立工作台账,认真建立问题清单,逐村研究对策措施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做到“一村一策”。

主题词:少拜寺镇纪委多措并举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416161735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16 16:17: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严肃工作纪律 积极整顿工作作风
下一篇:张店镇:切实增强五种意识转变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