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四举措促进大造林大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少拜寺镇:四举措促进大造林大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1-23 17:58:42 来源:

   少拜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造林大绿化工作,科学规划,狠抓落实,通过四项措施促进大造林大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强化工作落实。

   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农业服务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关联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大造林大绿化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具体负责方案制定,宣传发动,工作协调,机制落实,技术指导,督导检查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详细统筹规划,抓好机制落实。

   为保证造林成果一劳永逸,该镇党委、政府在造林机制落实上狠下功夫,下大功夫,杜绝栽植无主林,从根本上解决以往年年栽树不见树的突出问题。一是落实土地流转机制,由村委牵头协调,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统一征地,用于造林。二是落实造林管护机制,充分利用合作社及苗木花卉基地种植经营大户的技术劳动力优势,镇政府把流转来的造林用地以10年期限交给大户承包,连同整地挖穴、栽植、管护一并由其负责完成。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增强造林动力。

   该镇党委、政府将2018年大造林大绿化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书记、镇长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详细研究土地流转租金、整地造林费用、苗木采购资金投入情况,在镇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筹措经费,按时拨付农户土地流转租金、苗木采购款和整地挖穴等各项费用,保证了造林工作快速推进。

   四是严格造林质量,强化管护检查。

   造林过程中,从放线规划、边沟开荒、整地挖穴、清除作物,栽植、涂白抹红、植后管护,镇政府抽调专人负责,全程指导检查,按照造林规程,严格地把质量、挖大穴、浇大水、施大肥、遵循整地植树原则,采取高、大、壮苗木栽植。植后加强巡逻管护,保证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主题词:少拜寺镇:四举措促进大造林大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123175746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23 17:58: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马振抚乡“四措施”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毕店镇:爱心一片 修路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