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少拜寺:村支书都干啦啥?擂台赛上来回答

唐河少拜寺:村支书都干啦啥?擂台赛上来回答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8-28 15:58:41 来源:

        “涧岭店村位于两市三县交界处,是宛东的东大门,地理位置特殊,人口情况复杂。半年来,我作为村支部书记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村‘两委’班子,以党建工作统揽农村工作大局。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及社会稳定等几项重点工作,致力于把涧岭店打造成宛东名镇的目标,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多次代表镇党委政府参加了上级组织的观摩检查。下一步,我将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带动,大力发展第二、三产业,完善集镇基础设施,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及社会稳定工作,决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村民贡献一切……”,近日,在唐河县少拜寺镇开展的2017年上半年农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上,该镇涧岭店村支部书记王禄江作为优胜村书记的代表走向“擂台”首先作典型发言,揭开了大比武攻擂守擂的序幕。

 

        为全面落实唐河县委提出的“人争先进,事争一流,逢旗必扛,逢先必争”的工作要求,激发农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活农村发展新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少拜寺镇党委突出以“抓发展、提形象、强党建、促和谐”为主题,在全镇20个村支部书记及6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之间开展了2107年上半年工作大比武活动。
       这次大比武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方面在大比武内容上添加了脱贫攻坚项目,主要以大比武活动的举办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以精准脱贫成果验证大比武的成效,两者相互融合,互相提升,以此达到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有载体,考评有标准,推进有目标;另一方面,在大比武程序上更为规范具体,主要采用了“一进(进村组,进观摩点)、二看(看规模,看亮点)、三听(听汇报,听讲解)、四比(比项目,比标准)、五定(定出优胜村与非优胜村)、六攻(非优胜村向优胜村打擂)”等“六步”评判工作法,为的是使大比武评价程序更完整,评比标准更科学,评定方法更灵活,评出结果更服人。整个活动举办的紧张有序,一环扣一环,达到了预期目的。据大比武后统计的数字显示:2016年至今,全镇新上(含已签约项目)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2个,达标畜禽养殖场9家,新建成村级养老院1处,新升级改造集镇道路5条,新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2家,莲藕种植基地2处等。
 
        通过当天的擂台评判,该镇共评出了涧岭店、七台、少拜寺3个非贫困村(一般村)和南田庄、小河李2个贫困村作为优胜村,分别受到镇党委政府的嘉奖,为全镇下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树立了标杆,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主题词:唐河少拜寺:村支书都干啦啥?擂台赛上来回答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828155731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8-28 15:58: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整合党建信息 打造智慧党建平台
下一篇:唐河黑龙镇:开展花生剥壳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