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科技作支撑薯苗销路俏

唐河县少拜寺镇科技作支撑薯苗销路俏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5-08 09:57:04 来源:

        连日来,在唐河县少拜寺镇邢庄村100余亩优质红薯繁育基地内,工人们或弯腰剪苗、或分类捆把、或装盘称重……,一车车优质红薯种苗由这里运往全国各地,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该基地是由邢庄村青年农民李生全创建的。李生全,男,现年42岁,高中文化,是名热衷科技创新的新型农民。高中毕业后,看到家乡村民脱贫致富的愿望强烈但缺乏脱贫产业的实际,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一门技术,创办一项产业,寻到一条门路,帮助乡亲们摆脱贫穷。
         少拜寺镇自古有种植红薯的传统,近年来受种种因素制约,红薯的种植面积下降,品种单一,深加工规模不大,特色品牌效应没有真正发挥作用。2011年,受河北禾下土种植合作社网上之约,李生全第一次参加了河北省农科院举办的“优质农作物科技论坛”报告会,会上结识了许多省农科院红薯科研专家。交流中,凭着一颗对红薯产业满腔热忱与真诚,李生全深深感动了众多专家、教授,就开始受委托尝试创办优质红薯繁育基地。在种苗繁育过程中,按照专家的要求,从选址建棚、种薯挑选、苗池管理……,一直到优质种苗繁育成功,他都严格遵循优质红薯良种育苗规范的操作程序和有关的生产技术标准,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大意。在多家农科院红薯专家的精心指导、推荐下,李生全繁育的优质红薯种苗科技含量高,品种优良,一经上市,受到众多种植户的好评。仅去年,他繁育的良种红薯秧就远销到北京、海南、云南、黑龙江等24个省市、自治区,产品渐渐打开了销路,他培育的浙薯13在郑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原甘薯“全国好吃红薯评比”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如今,在先进科技的有力支撑下,李生全底气十足,今年春季80棚的良种薯苗供不应求,真正呈现出产销双旺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我将以红薯良种繁育基地作为依托,带动更多的村民特别是贫困的乡亲父老发展红薯产业,帮助他们实现发家致富奔小康的梦想”,谈到今后的产业发展规划,李生全由衷地告诉笔者。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科技作支撑薯苗销路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508095618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08 09:57: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督查工作
下一篇:唐河湖阳镇开展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普查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