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少拜寺镇打响冬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唐河少拜寺镇打响冬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11-20 16:32:57 来源:

       为发展镇域林业经济,积极打造天蓝地绿、宜居和谐的生态环境,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扣农时,迅速行动,科学规划,周密安排,全面打响今冬明春大造林大绿化攻坚战。
       深入调查,科学规划。该镇按照宜林则林、分类施策的原则,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科学制订《少拜寺镇2017年造林绿化规划》及造林实施方案,重点打造少源路生态廊道、2016年新建成的千亿斤粮农田防护林网,突出“四荒”、村镇造林绿化,有序开展生态林、用材林、经济林等林木建设。
       层层发动,强力宣传。该镇紧紧抓住当前雨后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及时召开会议,层层动员部署;利用宣传车、电视插转台、标语横幅等不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讲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增强全民绿化意识和生态环境意识,提高广大干群参加义务植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把握标准,提高质量。该镇按照《国家造林技术规程》的要求,从整地、选苗、挖穴、栽植、浇水等每个环节,加大投入,严格程序,把握标准,提高质量;同时,严格落实栽后林木的管护责任,做到不种无主树、不栽无主林,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亩收获一亩。
       落实责任,严格奖惩。该镇建立镇机关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三包”责任制,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作为造林工作第一责任人;实行一周一站队、半月一评比、年终一总评,并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对造林成绩突出的村委进行适当奖补,对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村委,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至目前,该镇累计动用挖穴机等机械10余台,日均出动劳力200余人,高标准整地1500余亩,深挖树穴10000余穴,冬春季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已拉开序幕。(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少拜寺镇打响冬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1120163223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1-20 16:32: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以树促行,学做结合
下一篇: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开展职业健康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