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三个注重提升环保工作水平

唐河县少拜寺镇:三个注重提升环保工作水平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22 17:03:35 来源:

为切实改善辖区的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三个注重”,积极化解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了镇村环保的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业务培训。采取“走出去”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与系统内业务交流的形式,有计划地对镇村环保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学习掌握《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加深环保人员的“绿色发展”理念及对当前环保形势的认知度,锤炼提高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工作能力。

二是注重环境整治。针对辖区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镇加大工作投入,集中开展了乡村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对集镇街面、沿路沿线、畜禽养殖场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拉网式”巡回的集中整治。全镇累计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动用大型机械40余台次,新铺设下水管道2000米,新栽植花草树木16万余棵,关闭未达标生猪养殖场10家,新建成3级污水沉淀池20家。

三是注重长效管理。对照环保工作年度的目标任务,建立长效的网格化监管、环保督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明确镇、村、组及监管对象的主体责任,做到监管主体与监管对象责权分明、环保违法与责任追究对号入座。减少违法违规环保事件的发生,确保辖区环境“绿、洁、敞、亮、美”,群众安居乐业。(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三个注重提升环保工作水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22170230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22 17:03: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网格化环保监管 保护绿水蓝天
下一篇:唐河县城郊乡:严阵以待防大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