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少拜寺镇: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唐河少拜寺镇: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09 09:36:05 来源:

       时下小麦已进入灌浆的关键时期,也是赤霉病、叶锈病等麦田病虫害的高发时段,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结合乡镇实际,周密部署,多举措,认真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及早宣传发动。针对全镇部分麦田发生病虫害的实际,该镇党委政府及早组织召开会议,对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管理区为单位层层召开会议,要求广大干群要克服麻痹大意情绪,不等不靠,迅速投入到当前的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中,努力营造上下重视、干群参与良好的防治舆论宣传氛围。
      落实防治措施。严格按照“分类施策,综合防治”的原则,利用全镇20个农作物病虫害测报点,做好小麦病虫害的监测上报工作,根据监测情况针对性地开展防治工作;防治以专业合作社(含家庭农场)、小麦种植大户作为重点;积极实施“一喷三防”防治技术,实行统防统治;对部分病虫害发生严重的麦田,组织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专门力量,启用先进的机械设备,实行群防群治、代防代治,确保防治质量。
      做好指导服务。组织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设“田头课堂”,指导农户根据小麦苗情、病情,选对农药,科学防治,现场解决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做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杜绝假冒伪劣农药流入市场,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召开防治会议2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农药14余万(瓶)包,8.4万余亩小麦已普遍防治一遍,为今年夏粮的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唐河少拜寺镇: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09093545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09 09:36: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全面推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下一篇:唐河少拜寺镇: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