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显成效

少拜寺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显成效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02 08:07:52 来源:


全县环保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乡镇实际,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整治已初显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为推进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镇政府成立了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少拜寺镇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本村综合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镇直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力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广泛宣传造势。召开由机关全体干部、村支部书记及镇直负责人参加的整治工作会议,认真学习《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及县、镇政府相关的会议精神,大力宣讲有关畜禽养殖的法律法规和知识,深入宣传全镇开展畜禽养殖场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高广大养殖户污染治理的积极性。

建立完善档案。组织镇管理区人员深入各村委、各养殖场(户),摸清养殖场(户)的规模、位置、法人代表、生产现状及排污设施等基本情况,准确确定禁养区内和限养区内养殖户的信息,建立并完善工作档案,做到“一户一册”、“一场一档”。

狠抓工作落实。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镇农业、畜牧、环保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整治工作小组,以书面形式告知到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户),停止养殖,限期拆除;禁养区外的养殖场(户),完善设施,达标排放。实行跟踪检查,对在规定期限内没落实整改措施的,坚决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全镇50家规模化的养殖场(户),已关闭整顿20余家,新建粪便污水处理设施5家,综合整治工作正深入进行中。



主题词:少拜寺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显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0208070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02 08:07: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2.5万吨粮食仓储项目破土动工
下一篇:郭滩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