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小麦备播四到位

少拜寺镇:小麦备播四到位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0-12 09:01:52 来源:


当前,秋作物收获已基本结束,少拜寺镇党委政府抓住天气放晴、土壤墒情适宜等有利时机,采取“四个到位”措施,积极做好小麦备播工作,确保明年夏粮的丰产丰收。

组织保障到位。镇政府成立了麦播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小麦备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4个管理区为单位,划片包干,实行管理区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农户包地块包干责任制,精心组织小麦整地播种工作。

技术指导到位。为提高小麦的播种质量,该镇组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组成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播种的技术指导与培训,重点对小麦品种选择、药剂拌种、深耕深松、化肥深施、精量匀播及苗后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确保小麦一次性播种,苗齐苗壮。

农资监管到位。在确保农机、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市场充足供应的基础上,组织农业中心、安全办、工商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农资经营市场的执法大检查,严禁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杜绝坑农害农的违法案件发生。

帮扶服务到位。该镇认真落实国家的农机补贴政策,引导农户积极购进大型拖拉机、旋耕机、匀播耧等农机具,并组织农业中心及具有一定技术实力的维修点组成农机服务队,帮助农户检修、调试农机具,指导其规范操作、安全播种;针对部分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缺劳力户和困难户,镇政府协调各村委,成立帮扶工作队,帮助联系农机、化肥等,切实解决在秋播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该镇已腾茬整地8.8万余亩,播种冬小麦8.7万余亩,占小麦播种面积的97%左右,优良品种覆盖率与机械化播种率均达到了100%。


主题词:少拜寺镇:小麦备播四到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012090006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0-12 09:01: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加压奋进,决战第四季度
下一篇:城管局组织开展城区综合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