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少拜寺镇试点美丽新村喜事多

少拜寺镇试点美丽新村喜事多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8-19 08:48:47 来源:


一条条水泥路纵横交错,一股股“清泉”清澈甘甜,一处处休闲广场新颖时尚……,如今,走进少拜寺镇3个美丽乡村试点村(涧岭店、后牛沟、大田庄),给你最大的感受便是村民楼式新,交通顺,设施齐,民风淳,好事连连,喜事多多。

该镇在充分农村传统的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广泛征询试点村村民的意见建议,精心设计,合理布局,逐步推广环保型节能楼房;镇政府正确引导,积极实施改厨、改厕、改圈等生态工程,既美化了庭院,又节约了资源。

积极争取上级的建设项目,并采取村民“一事一议”的办法,累计筹资625余万元,在试点村高标准新修筑或重修水泥道路40余条、62.5公里,达到了各组内水泥道路纵横交错,各自然村“路网”相互贯通。

为彻底改善农村居民的用水条件,镇政府选择包括美丽乡村试点村在内的8村作为示范点,科学规划,精准决策,有序推进,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目前,在该镇美丽乡村试点村,大部分村民都用上了清澈甘甜的自来水,方便了村民的生活,提高了健康水平。

为弘扬农村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培育文明尚善的村风民风,该镇以美丽乡村试点村作为重点,先后举办了“最美家庭”评选、家庭道德教育实践月、好家训好家规征集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评选出“最美家庭”标兵户3户、“最美家庭”户5户,最美孝心少年3名,征集好家训好家规120余条;积极引进上级的建设项目,镇政府配套资金50余万元,创建了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并建成了4处可供人们健身娱乐的休闲广场,广场内路灯、篮球架、健身器、乒乓球台等器材俱全,成为广大村民农闲时学习充电、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

同时,该镇在试点村又同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先后动用劳力300余人次,整修村内外道路80余公里,清理道路双侧边沟污水废物达500余吨,清理清运村内垃圾杂物3万余吨。通过集中整治活动,试点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真正成为全镇美丽乡村的样板村,迸发出蓬勃的发展势力。

 

 

 

 

 

 

 

 

 

 

 

 

 

 

 

 

 


主题词:少拜寺镇试点美丽新村喜事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819084716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8-19 08:48: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四项举措”强化社区干部管理
下一篇:城郊乡开设大讲堂,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