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马振抚镇召开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防溺亡专项整治、信任村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马振抚镇召开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防溺亡专项整治、信任村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6-12 17:28:48 来源:

   6月4日上午,马振抚镇在大会议室一次召开“马振抚镇迎县春季提升行动交办问题整改、夏季两业攻坚部署会”、“马振抚镇迎接中央第一次环保督查组回头看部署会”、“马振抚镇信任村两委干部履职集体谈话会”、“马振抚镇两筛工作暨义务献血动员会”、“马振抚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长郭锋洋同志主持,各分管领导分别安排分管工作。会上,党委书记赵晓良同志做了总结强调。

   赵晓良指出,今天会议内容较多,但总结起来就是“两个攻坚”、“两个保障”,两个攻坚即脱贫攻坚和环保攻坚,两个保障即队伍保障和制度保障。环境攻坚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高度重视。必须全面排查,必须重拳出击,必须强化责任,必须加强领导。

   赵晓良强调,脱贫攻坚要做到“三抓”:抓责任,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脱贫责任组长是第二责任人,各村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做到每个村干部肩上都有担子;抓薄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对薄弱村逐村进行强化,每个村要找准各自薄弱环节,对照检查内容逐个找,每个村都要写好一个总结,备好一个提纲,认真填写自查表;抓整改,要立行立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渐入佳境,只要春季提升行动中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今后的工作就会气定神闲。

   在与新任村干部集体谈话时,赵书记讲了五个方面:一是每个干部尤其是各村支部书记都应发挥三大作用,即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正当发展的领头羊,当好稳定的顶梁柱。二是履行三大职责,要不折不扣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要遵纪守法一身正气。三是练好三项本领,即掌握政策和业务知识的本领,宣传政策发动群众的本领,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本领。四是处理好三大关系,各村支部书记要处理好与党委政府的关系,绝对不能阳奉阴违。处理好与村两委其他成员的关系,要正向激励,和谐发展,要合理用人,合理分工,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有活干,处理好与不是一肩挑的村主任的关系,要尊重村委会主任的职权,学会谦让,学会和谐共处。五是践行三大承诺,即创业承诺,竟职承诺和辞职承诺。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和各村环保专干都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辞职承诺书。

主题词:马振抚镇召开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防溺亡专项整治、信任村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612172736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6-12 17:28: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龙潭镇:疏堵并行确保禁烧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