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马振抚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唐河马振抚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9-04 13:14:07 来源:

       唐河县马振抚乡是省定贫困乡、全县两个扶贫攻坚重点乡之一。今年以来,该乡按照上级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围绕贫困户精准识别认定、脱贫方案计划制定、贫困户易地搬迁政策落实等工作,高标定位,精心组织,整体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倾力支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标准落实,大力度推进。选配机关干部,加大投资,高标准建设乡扶贫工作办公室,新装修配备办公用房2间,配齐电脑、打印机、空调、桌椅等各类办公设备,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反复识别,精准认定。严把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公告三个关键环节,坚持标准,综合考量,民主评议,群众认可。推行“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通过户申报、组把关、村审核、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逐户甄别,做到了全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贫困户认定精准。全乡共登记建档立卡贫困户901户、1534人,核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145户、300人。
       三是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在精准认定贫困户的基础上,摸清每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根据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脱贫计划。全乡核定产业、就业扶持181户、468人,政府兜底666户、813人,医疗救助贫困户207户,通过教育脱贫66户。
       四是多措并举,易地搬迁。在易地搬迁贫困户中,县产业集聚区购经适房13户、58人,村内集中安置128户、229人,分散安置4户、13人。全乡共规划10个集中安置点、4个分散安置点。目前,前庄整体搬迁集中安置点已经完成选址,正在规划、设计、协调用地手续,其他安置点正在同步进行,9月10日前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编审:王永阁 )

主题词:唐河马振抚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904131326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4 13:14: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双创”工作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夯实责任,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