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马振抚乡特色农业蓬勃发展

马振抚乡特色农业蓬勃发展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04 09:09:33 来源:

   今年来,马振抚乡依托山区丰富自然资源及气候优势,积极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努力发展香菇、木耳、莲藕、桃树、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科学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马振抚乡有效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培养一批掌握先进农业科技知识和技能、具有创业致富本领的实用人才和新型农民。通过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大力普及特色农业种植技术,提高农民专业水平,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

 高度重视“人才回归”战略。马振抚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回归”战略,积极联系有志回乡创业人才,提供便利和支持,为马振抚乡的特色农业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马振抚乡牛寨村莲鱼混养基地,就是我乡在外务工人员党元坡回乡创立的,现已完成投资四百多万元,建成莲藕种植池200多亩,鱼苗培育池十多个。

 积极引导,支持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为促进农民“抱团”致富,马振抚乡大力宣传成立专业合作社的优势与好处。截止目前,马振抚乡已成立栀子、香菇、桃树等专业合作社34家,为农民有效增收提供了支持。

    2015年,马振抚乡种植桃树2000多亩,香菇72万袋,莲藕种植660亩,各类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                       


主题词:马振抚乡特色农业蓬勃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04090803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04 09:09: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强化管理创文明卫生城市
下一篇:县水利局抓好民工工资支付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