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人大工委:用好代表之家 更好发挥“平台”作用

文峰街道人大工委:用好代表之家 更好发挥“平台”作用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9-04 09:29:25 来源:

   今年来,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以“代表之家”为阵地精心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切实增强代表与选民之家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联络作用,切实增强“双为”活动实效。

   一是围绕提升依法履职能力。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代表法》、《宪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代表小组成员建言献策水平及议案、建议质量。二是围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发放“代表联系卡”、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等方式,由代表向选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选民机制,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强化代表的责任意识。三是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加快县重点项目的监督推进;围绕改善和服务民生,组织代表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民生热点问题等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建言献策。

   至目前,文峰街道“代表之家”已开展各类代表活动7次,提出议案、建议、意见6件,解决各类问题6件,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沟通交流、履行职责、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全面有效推动了街道人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主题词:文峰街道人大工委:用好代表之家 更好发挥“平台”作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904092849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9-04 09:29: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研讨会议
下一篇:我省公布第一批“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最大限度利企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