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多力齐发做好统战工作促发展

文峰街道多力齐发做好统战工作促发展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07 10:41:19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文峰街道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树立有解思维,用心工作,积极抓好统战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了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力推动了街道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党建信息平台、街道门户网站、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做好统战工作信息上报,加强统战理论知识、街道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展示基层统战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非法宗教排查、教育培训等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宣传贯彻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打击非法宗教,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维护民族团结,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

二是加强学习,促进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街道统战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品行端正、能力突出”的要求,明确主抓领导与具体负责人员,配好配齐社区统战联络员,加强信息联动、沟通和业务交流,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抓得好、抓得实。加强统战干事和各社区统战工作联络员的相关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建设一支勤奋学习、作风优良、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统战队伍。同时,街道于每周四定期召开负责人见面培训会,对统战工作人员和宗教场所负责人开展集体培训活动,集中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宗教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宗教场所负责人的思想认识。

三是加强联络,同心同向凝合力。加强与辖区各宗教团体、非公企业、少数民族等统战对象的沟通联系。通过学习、参观、座谈、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博采众长,听取各方面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实现同心同向、同力同为,进一步增进统战工作凝聚力。

四是加强服务,围绕中心谋发展。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服从、服务大局,把握统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选准切入点,充分调动发挥统战工作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和力量,共同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词:文峰街道多力齐发做好统战工作促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07104058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07 10:41: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强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办园行为
下一篇:黑龙镇:环境整治常抓不懈,擦亮集镇美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