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积极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工作

文峰街道积极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8-08 10:14:13 来源: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为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工作的防范应对,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文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栏公示、微信转发、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高温避暑等夏季安全防范知识,普及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和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组织安全办工作人员进入企业、工地,通知辖区内有高温作业的单位做好防暑安全工作,合理安排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户外作业,做好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工作。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整治安全隐患。街道围绕易燃易爆、电路、消防器械等重点环节,对辖区企业、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督促其立行立改,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安全隐患整改跟踪回访制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走访服务,关爱困难群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专项服务,为其提供电风扇、清凉油、夏凉被等避暑消暑物品,细心叮嘱弱势群体注意身体,进一步做实防暑降温工作。
   四是落实防范准备,加强应急救援。加强与电管所、卫生院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加大供电线路检修力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同时,要求街道卫生院和各社区卫生室备足防暑降温药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度过高温夏季。

主题词:文峰街道积极做好夏季高温天气安全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808101344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08 10:14: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强力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办园行为
下一篇:苍台镇:多措并举应对高温天气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