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扎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大排查工作

文峰街道扎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大排查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7-17 16:04:08 来源:

为切实加强街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共安全,防范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文峰街道于714日至716日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工作。通过专项排查活动,实现不漏管、不失控,建设平安文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召开由领导班子,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治保主任参加的专项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精神障碍患者大排查专项工作组,由主抓副职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明确各部门职责,制定工作台帐,落实工作措施,协调部门行动,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摸清患者底数。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深入社区入户调查、走访群众,做到不落户、不落人,彻底摸清街道辖区内的所有疑似精神障碍者,逐人登记备案,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明确重点对象。对排查发现的疑似精神障碍者逐一进行诊断和评估,对肇事肇祸和危险性等级3级及以上患者全部纳入管理。
    
四是落实救治救助。按照“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的要求,对新发现的确诊患者及时进行治疗、随访或收治住院,落实贫困患者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落实精神残疾人相关救助工作。

目前,街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主题词:文峰街道扎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大排查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717160331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17 16:04: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南阳市副市长刘庆芳莅临昝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