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街道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唐河​文峰街道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6-12 10:24:52 来源:


         2017年是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根据全县《人大代表“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文峰街道利用周末时间,邀请辖区县人大代表来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集中学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相关知识,提高代表们为选民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为积极、正确地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打下基础。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潘自玉指出,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代表的职权能否行使到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与代表能否充分履职尽责紧密相关。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水平,深厚的法律素养,以及广博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光靠本职岗位的积累是远远不够的。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应当把学习作为依法履职的必备条件,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只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拓展知识面,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全面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的情况,我们才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把代表作用发挥好。这也是2017“人大代表素质提升年”对代表们的具体要求。
        县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主任曹闯指出,人大代表由人民依法选举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替人民说话,忠实地代表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人民选我们当代表,既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托付。我们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我们要立足本职、顾全大局,积极投身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个方面的建设中去,既要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争当社会创新的领跑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双创”工作的志愿者和脱贫攻坚的带头人,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作出积极贡献。
         县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尹永胜强调,人大代表,是全街道8万3千居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着8万3千人民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肩负着为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特别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珍惜参与决策、参与管理的机会,落实好县人大的工作部署,履行好代表职责。一方面,对“一府两院”及县直部门的工作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视察、检查和调查研究,并依据调研情况,向“一府两院”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并持续督办,务求实效。文峰辖区的人大代表来源广泛,既有来自政府机关、县直单位、基层社区的代表,又有来自医院、学校、工厂企业的代表。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代表来源广泛这一有利条件,定期举办视察调研活动,代表活动要经常化、制度化,活动方式要结合实际有创新、有成果、有痕迹,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主题词:唐河​文峰街道举办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612102201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12 10:24: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滨河街道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下一篇:唐河张店抓好秋作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