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整治顽疾 “三无”小区 焕新颜

唐河县文峰街道:整治顽疾 “三无”小区 焕新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6-26 11:29:45 来源:

         近期,文峰街道对中兴花园小区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中兴花园小区位于友兰大道以南、新春路以东、北京大道以北、文峰路以西区域。曾经的中兴花园小区是个 “三无小区”,设施陈旧老化,居民生活环境较差,露天水沟臭气熏天,建筑垃圾杂草丛生,道路年久失修,破败不堪,既是群众意见集中反映的热点,也是文明创建整治的重难点。郭庄社区曾多次组织对该小区进行整治,但由于缺乏后续管理,没过多久又会恢复到原样。
       为顺应群众呼声,办事处以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的打造理念进行了全面打造。目前,已完成了对谢源路2户拆迁遗留户房屋的拆除,实现了花园西路硬化铺油及打通连接,彻底改善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生产出行现状;拆除清理整治了花园西路、谢源路两旁的私搭乱建、乱推乱放、占道菜园及旱厕,通过硬化、绿化、亮化,大大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同时,规范捆扎了各类电力线路,粉刷墙体清除清理了各类小广告,安装宣传版面、广告信息栏,垒砌修建花池及高标准修建花坛一处,栽植了月季、红叶石楠、黄杨、广玉兰等绿化苗木。该区域打造后将与文峰路以东花园新村、友兰大道以北金唐花园小区相连接,将实现了文峰街道“双创”工作在辖区内的全覆盖。
为防止反弹,街道组织郭庄社区安排志愿巡逻队定期进行巡查,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理念,倡导他们自觉爱护自己的家园。 
        环境的改善,也大大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满意度。“环境好了,我的心情也好多了”家住该小区的刘大叔笑着向志愿者说道。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整治顽疾 “三无”小区 焕新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626112902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26 11:29: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滨河街道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夯实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