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发挥基层代表作用,努力争创文明城市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发挥基层代表作用,努力争创文明城市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6-29 10:38:13 来源:

    当前,全县“双创”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文峰街道作为“双创”工作主战场,承担着大量的创建工作任务。街道人大工委审时度势,发动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紧依靠群众,做文明创建的“建言者”。街道人大代表由于长期生活、工作在基层,对于基层文明创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比较了解,熟知基层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在街道党工委的引导下,辖区县人大代表不断扩大与群众的接触面,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使上级能够全面准确地了解社情民意和创建短板漏项,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目前,街道人大工委共收集到人大代表反映的有关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共计16条,已全部反馈至相关部门。

    积极带动群众,做文明创建的“领头雁”。人大代表普遍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望和诚信度,并且日常生活中与群众朝夕相处,在推进文明创建中能起到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拆除违法建筑、街头摊点整治等工作中,辖区县人大代表自身积极配合,给群众树立榜样,然后利用人大代表在群众中威信较高的优势,耐心细致地和群众讲解文明创建对群众有利的一面,消除了群众的抵触情绪,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教育群众,做文明创建的“播种机”。一方面,街道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环境,做好“言传”工作,影响并带动周边群众提高综合素质,为争创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另一方面,代表在走访选民时,直接把最新的关于文明创建的各项决定以及各项报告带到基层,宣传到最广大群众中去,更好地调动和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化解在创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纠纷,以实际行动顺利推进文明创建进程。

主题词: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发挥基层代表作用,努力争创文明城市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629103746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29 10:38: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滨河街道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下一篇:唐河祁仪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夯实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