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以“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以“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5-11 17:41:18 来源:


    2017年,围绕年初县人代会确定的工作重点,文峰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代表监督这一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对办事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视察,确保发挥代表作用。

    监督中心工作抓重点。街道人大工委定期听取办事处各项中心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在县医院分院征地、五里河大桥建设等工作上,街道人大工委先后组织13名人大代表主动介入,对工作进程、工程进度、工程质量、资金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跟踪监督,确保了每件工作保质保量深入贯彻,顺利完成。

    监督民生问题抓热点。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对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深入组织代表进行视察。如办事处“双创”工作开展过程中,由街道人大工委牵头,辖区全体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全程督导办事处“双创”工作,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反馈“双创”各网格工作落实情况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情况,同时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的优势,及时向辖区居民群员传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双创”工作意图,通过居民群众自发努力来破解“双创”网格管理难题,确保辖区小广告治理、市容环境卫生保持等工作深入开展,有力推进“双创”工作顺利实施。

    监督提案议案抓落实。街道人大工委把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努力提高办理质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在督办过程中抓好交办、答复、督查三个环节,及时召开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议,对办理的原则、方法、步骤和时限等一系列工作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工作重点放在督查上,并把报告制度、反馈制度、评议制度落实督查中,力求把代表提出每件议案和建议办理好,把改善民生问题的工作落实好,使代表、群众都满意。

主题词: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以“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511174041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11 17:41: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督查工作
下一篇: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唐河郭滩一小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