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街道:织就学生暑期“安全网”

唐河文峰街道:织就学生暑期“安全网”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08 17:03:09 来源:

       暑假期间,为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唐河县文峰街道上下联动、群防群治,多措并举织就学生暑期“安全网”,保障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护网”。该街道组织辖区中小学校成立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暑期学生安全实施方案,对中小学暑期安全防范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定期不定期对辖区的中小学校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摸排各责任单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责令限期整改、限期落实、跟踪问责,在完善预警、信息报告、事故原因调查、应急维稳等工作机制的同时,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暑期不发生一起学生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多方关怀密织“关爱呵护网”。该街道通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家访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敦促他们落实对子女的教育和监管。重点关注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孤儿的安全管理,从团委、妇联、关工委等单位抽调机关干部,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建议外出务工家长利用暑假回家团聚,时刻注意学生动向,负起监护职责。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从假期学生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防溺水和生活作息规律等方面向家长提出建议,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责任的意识,构筑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呵护网”。
       多种形式延伸“安全教育网”。 放暑假之前,该街道就组织辖区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骗、防盗等为主要内容的暑期安全专题教育班会,为学生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及遇险自救方法;召开专题家长会,教育学生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责任;召开社区支部书记、包社区干部会议,要求各社区在重点地段和事故易发区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派专人对坑、塘、沟、渠进行巡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办,谁负责学生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与学校、家长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安全到“家”。(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文峰街道:织就学生暑期“安全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08165747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08 17:03: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篇:唐河张店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