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网格化环保监管 保护绿水蓝天

唐河县文峰街道:网格化环保监管 保护绿水蓝天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19 11:40:23 来源:

       为强化环境监管主体责任,创新环境监管体制机制,有效遏制环境违法多发频发势头。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实行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有效保护绿水蓝天。
       成立环境监管网格化领导机构。组织指导社区落实环境专干,全面梳理环境监管事项,理清职责,提高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建设水平。
       完善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度。统一组织协调农业、畜牧、村建、交通、纪检监察、电力、财政等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各级各部门的环保责任落实;定期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重点环境保护工作事项;建立和完善移交移送制度,提高环境监管效能;及时公布网格化体系建设情况、排污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情况、环境信访查处和区域环境安全隐患情况等;按照环境保护网格管理责任主体的职责,做好上级网格责任主体对下级网格责任主体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
       建立环境保护网格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对网格化管理责任划分不明确、出现管理漏洞的,严格追究相关部门的责任;对造成责任事故或不良影响的有关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程序进行问责,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健全激励和惩处机制。在环保目标考核中设立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加、扣分项,在环保年度评优评先等工作中重点倾斜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突出的社区、部门。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通过各种媒体报道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推动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深入发展。(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网格化环保监管 保护绿水蓝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9113935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9 11:40: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办:打造通达新村“双创”示范点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网格化环保监管 保护绿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