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文峰街道:群策群力创文明 同心同德美家园

唐河文峰街道:群策群力创文明 同心同德美家园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23 16:30:34 来源:

       近期,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活动中,唐河文峰街道把提升市民素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来抓,制定了近期和中长期计划,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下功夫,取得明显实效。
       在硬件建设上,街道确立“一园二带三区”工作重点,即在高标准打造一个游园(新春水上乐园),两条示范宣传带(飞凤路宣传带、文化东路宣传带),三个精品示范社区(新春社区、林业局东侧居民小区、四里桥美丽社区),从而达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效果。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共清除各类垃圾1万余方,安装户外公益宣传版面500多块。在上海大道四里桥段集中设立市民素质教育文化长廊1000米,带动唐河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宣传氛围的提升。
       在软件建设上,一是驻辖区单位均设立了市民素质提升宣传栏、在交通路口设立文化墙、招贴画,35块LED显示屏集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唐河、文明河南等方面的内容。
       二是在“五四”纪念日期间,街道团工委在县三初中举办了千名青年参与“双创”签名、青年团员倡议参与“双创”活动,从我做起,提升唐河市民素质活动。辖区内团员青年参与和协助参与志愿者活动9次,参与人数达1200多人次,社会效果明显。
       三是组织学习《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6场次,辖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送发《致居民参与“双创”活动的一封信》,有效促进了活动的开展。
       四是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异彩纷呈,四里桥社区的广场舞场场铿锵有劲,新春和焦庄的盘古队,舞狮队活跃社区、郭庄社区的广场舞在南阳市广场舞比赛唐河赛区荣获佳绩。社区文化娱乐活动的丰富,带动和促进了积极向上社会氛围的形成。
       五是街道组织开展了“好媳妇、好公婆”评选、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文明市民、诚信商户推荐活动,对评出的各种标兵发牌戴花,设立“善行义举榜”,在居民中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六是辖区设立35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街道机关党员和社区干部担任督导员和网格员,文明素质教育任务分解到各个网格。各社区研究制定居民公约、市民守则等约束机制,加大对小广告“牛皮癣”的整治措施,推广垃圾袋装和门前“五包”,定期开展督查评比,奖惩到人,有效促进市民素质提升工作深入开展。

主题词:唐河文峰街道:群策群力创文明 同心同德美家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23163021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23 16:30: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滨河街道: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下一篇:唐河古城乡:打响防御水旱新攻势 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