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全面推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文峰街道:全面推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4-21 08:33:06 来源:


今年以来,文峰街道在县文明办、县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结合实际科学规划,积极落实各项创建要求,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文明社区创建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文峰街道关于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量化各社区创建任务,责任分包到人,确保活动开展落实到位。社区两委始终把文明社区创建列入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部书记亲自抓此项工作,每年初根据实际制定创建工作规划,实行村组责任制,坚持做到任务到人,指标到人,确定各村民组长均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干群创建意识明显增强。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宣传手册等形式,在全街道范围内大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社区腰鼓队、磐鼓队、曲剧团等民间艺术团队,自发组织开展文艺宣传活动。并重点采取了荣誉鼓励的方式,把评选出来的“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等在社区内进行现场颁奖和经验交流,使居民自觉形成人人争创文明、户户争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建立机制,创建带动。坚持大员上前,主抓领导全面协调,各社区支部书记亲自抓落实,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抽调机关精干人员组建一套工作组,采取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督查评比,在全街道予以通报表彰。

  加大投入,完善硬件。街道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投入逐年增加,创建文明社区所需经费和重大开支及时研究、及时审批、足额到位。今年来,街道已投资120余万元加强社区硬件建设,从而在资金上确保了创建文明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街道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统筹协调推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文明社区创建与长效管理落实到位,走城乡发展良性循环之路,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真正把文明社区建设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利民工程。


 

 


主题词:文峰街道:全面推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421083131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4-21 08:33: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强力开展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篇:县城管局“四个强化”落实“双创”路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