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零容忍”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文峰街道“零容忍”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09-18 08:19:09 来源: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文峰街道严格落实县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日常巡查要求和属地监管责任,保持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持续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综治办、食品安全办、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食品安全工作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认真组织工作培训,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派出宣传车,以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酒楼饭店、农村、社区自办宴席、建筑工地食堂为主要对象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活动,向就餐群众发放《新食品安全法》宣传小册子,在各个社区设置食品安全标语横幅,并通过微信、广播、宣传专栏及滚动电子屏等媒介开展宣传,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街道联合县食安办、工商局、卫生局、派出所、中心校等单位,结合“双节”期间市场情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留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在生产加工环节,重点整治无证经营、过度包装、卫生不达标、食品非法添加剂、不合格用料、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在食品流通环节,严查食品果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蛋糕店等,并与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在饮食消费环节,重点监督抽查学校周边、宾馆饭店等食品安全重点单位,依法查处“三无食品”,对私自添加非法添加剂等违法商户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街道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与辖区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在各个社区、村组设置食品安全协管员,公布食品安全24小时举报电话,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同时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畅通信息传达渠道,及时掌握食品安全动态。针对辖区中小学校等重点单位,街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人,确保一旦出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对措施不力、消极应付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截止目前,街道已对3所学校、2家工地食堂及36家餐饮经营户、商店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共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52份,对3家小吃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1家饭店提出食品安全整改建议。 



主题词:文峰街道“零容忍”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918081808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9-18 08:19: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一改双优”整改求实效
下一篇:产业集聚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