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四加强四促进”彰显人大工作活力

文峰街道“四加强四促进”彰显人大工作活力

作者: 编审:admin 时间:2015-07-21 16:07:11 来源:

文峰街道创新机制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以务实的举措稳步推动街道人大工作。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规范运行。根据《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精神,街道人大工委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代表走访调研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拨出专款5万余元强化代表之家的硬件建设,完善人大代表联系卡、活动情况记录薄、出勤情况记录薄和意见建议记录薄,将代表职责、年度活动计划等张贴上墙,接受代表和选民监督,切实提高了街道人大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专题培训,促进代表能力素质发展。通过QQ群、微信、现场培训等方式,街道人大工委对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全覆盖、立体式的政策法规培训,目前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集中学习3次,就“依宪治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展专题培训2次,切实提升了代表们的自身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加强代表接访,促进代表更好联系选民。街道人大高度重视代表联系选民工作,每季度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采取走访、座谈、接待来访等多种形式深入选民,走访调研,增进感情,同时建立“代表联系选民信箱”,收集整理选民意见和建议提交党委政府参考,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为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利条件。

四是加强调研视察,促进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双创”工作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双创”工作督察活动2次,重点项目建设督察活动12次,走访各类企业20余家次,重点跟踪竹木市场等街道中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有力地推动了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极大地鼓舞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主题词:文峰街道“四加强四促进”彰显人大工作活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08000000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1 16:07: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强化宣传舆论工作
下一篇:文峰街道引人才回乡落户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