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优良服务暖民心

文峰街道优良服务暖民心

作者: 编审:admin 时间:2015-07-21 16:06:48 来源:

    文峰街道将“三严三实”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不断拓宽联系群众领域,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坚持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办,以优良服务凝聚民心,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营造和谐安民心。街道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创建“平安社区”,开展“六五”普法、群防群治等活动,构建以党员、居民为基础,以社区党支部为依托,以群众联防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平安创建模式,把源头治理作为“平安建设”的重点和基础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社区信访户家中,上门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至目前,街道及时发现、调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24起,营造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丰富生活聚民心。由青年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长期为“空巢老人”和五保户提供一对一帮扶;定期组织计生、劳保、信访、法律咨询、健康咨询“五进社区”活动;支持社区组建腰鼓队、磐鼓队,拨出专项资金扶持社区农家书屋,定期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书法绘画比赛等,有效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真诚服务赢民心。街道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置导航触摸屏,群众需要什么服务,一“触”便知流程;利用宣传版面、电子屏、社区村务公开栏等传播媒介,把低保、计生、信访、法律援助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信息送到群众眼前;制作、发放服务联系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热线电话咨询办理各项业务,并在各个社区开展代办业务,至目前,已帮助社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300余件,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主题词:文峰街道优良服务暖民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10000000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1 16:06: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以“三严三实”教育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下一篇:上屯镇召开“七一”老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