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健全“四项机制”强化治理和服务能力

文峰街道健全“四项机制”强化治理和服务能力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24 17:30:56 来源:

 文峰街道把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便民服务工作机制、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四项机制”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抓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初步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制定了“四项机制”的实施方案,突出以民主科学决策机制为切入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公信力;以便民服务工作机制为基本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矛盾调解化解机制为突破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为支撑点,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街道成立了“四项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抓推进,促深入,求实效。在各社区和村民小组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大事让群众说了算,使社区党组织地位在制度层面上得到确保。着力打造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代办点三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作用,建立健全基层便民服务制度和机制体系。
    至目前,5个社区已全部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建成组级代办点128个。配合“一村四警”,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排查矛盾,化解调解难题,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现实、最关心、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期间佩戴胸牌亮身份,依岗亮承诺,服务亮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主题词:文峰街道健全“四项机制”强化治理和服务能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24173015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24 17:30: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多举措提升水 服务群众
下一篇:文峰 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