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峰街道多举措提升水 服务群众

文峰街道多举措提升水 服务群众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6-24 17:30:10 来源:

  今年来,文峰街道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查民情了民意,及时办好办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切实创造群众满意的政府形象。
    一是完善服务群众机制。建立党群众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村组服务站三级平台,改变以往单一的服务方式,实行多元化双向互动服务,面对面服务,力求拓宽服务民生范围。通过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宣传册、便民监督箱等,让辖区群众多途径反映需求。对行动不方便的群众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接受居民反映的问题、建议和求助,同时对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按照工作职责,分包社区责任人负责处理,限期予以解决。
    二是加强服务队伍建设。该街道成立了基层服务工作领导组,建立领导干部分包社区责任制,实行领导挂钩社区制度,以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围绕影响和制约街道经济发展、社区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各种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聘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作为联络员,及时反馈群众的意见和问题,督促、协助街道、社区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化解矛盾。
    三是落实服务民生责任。该街道定期召开社区专题分析会,分类汇总存在的各种问题和意见,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制订问题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时限,力求整改方案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形成"一事一方案、件件有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辖区各社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稳定有序。
    至目前,通过开展便民服务,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2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21起,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258件,为居民办实事、好事281件。

主题词:文峰街道多举措提升水 服务群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24172942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6-24 17:30: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及早安排部署征兵 工作
下一篇:文峰街道健全“四项机制”强化治理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