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遍访督查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滨河街道:遍访督查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2 10:21:59 来源:

“大爷,我是滨河街道纪工委的李明利,今天来是想了解一下您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你的脱贫档案数据有不实的地方吗?”“您好,我是咱街道纪委的徐东霞,您的帮扶人是谁,他经常和您联系

,滨河街道纪工委紧扣纪律、作风、履职三个重点,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脱贫户和贫困户进行访。

一是督检资料,严查工作程序违规逾矩。坚持问题导向,滨河街道纪工委以贫困户信息核查工作为重点,通过查看帮扶责任人填写的《贫困户2019年信息表》,对照脱贫攻坚政策,逐项对比,严查脱贫难攻坚中工作程序违规,上报情况不实等问题,把好实现真脱贫、脱真方向盘

二是暗访四风,严防脱贫干部态度不端。通过暗访帮扶责任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严查工作失职失责行为。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扶贫政策在落实过程中有无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法违纪情况,以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三是督促落实,推动脱贫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通过遍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帮扶责任组组长或帮扶责任人,督促帮扶责任人将政策落实到位,并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回访,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辖区3个社区31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调查走访,每户走访认真做好走访记录,持续营造脱贫攻坚工作高压紧张态势,坚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主题词:滨河街道:遍访督查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2102143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2 10:21: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入户走访“面对面” 齐心协力助脱贫
下一篇:苍台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