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结对帮扶心连心 锦旗寄语赞真情

滨河街道:结对帮扶心连心 锦旗寄语赞真情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7 10:49:05 来源:

  8月24日上午,昝岗乡刘马店村“两委”班子一行5人代表该村全体村民为唐河县滨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送来锦旗,表示对近两年来该街道结对帮扶工作的感谢。

  锦旗虽轻,情意浓浓。锦旗上的“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沉甸甸映照着结对帮扶路上的许多感动,更蕴藏着的是昝岗乡刘马店村村民对该街道结对帮扶工作的感激与信任。


赠送锦旗.jpg

  全市动员会后,滨河街道迅速成立了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和帮扶工作队,在与刘马店村充分对接的基础上,摸清村情及贫困户现状,结合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滨河街道对昝岗乡刘马店村结对帮扶助脱贫实施方案》、帮扶计划,建立工作台账。

  滨河街道投资20万元,扶持刘马店村贫困户成立的“刘马店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用于购置种苗、完善基础设施,发展软籽石榴种植产业,促其进一步做大做强,增强带贫能力。通过“刘马店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17户贫困户到该合作社务工,带动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联合刘马店村对建档立卡户组织实施了小麦、花生和红薯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贫困群众的个人素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29.7万元,全额捐助修建该村郭营自然村村内混凝土道路820米;投资2.3万元,全额捐助修建涵管桥一座,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建立捐资助学奖励机制,累计发放助学金13000元。捐资3000元购买油、面、鸡蛋等生活用品,慰问贫困户。今年以来,为刘马店村“同心超市”捐赠食用油等15项日常生活用品,价值约2万元。

  “不把帮扶对象当工作对象,而把他们当亲戚。用真情联系,用真心打动,用真干帮助,只有这样才能把结对帮扶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超勇同志多次对结对帮扶工队这样讲。


主题词:滨河街道:结对帮扶心连心 锦旗寄语赞真情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7104801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7 10:49: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入户走访“面对面” 齐心协力助脱贫
下一篇: 城郊乡:重拳出击、重药猛治环保突出问题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