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滨河街道:入户走访“面对面” 齐心协力助脱贫

滨河街道:入户走访“面对面” 齐心协力助脱贫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6-27 09:43:19 来源:

“家里住房哪年盖的?老人家最近身体好不好?慢性病卡办没?有什么困难我能帮你解决的?”6月25日,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俊壮正在谢庄社区五保户张炳星家中走访,与他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反映生活问题。


IMG_0553.JPG

家里厨房房顶漏水,岁数大了,修不了,你看能不能帮着修下?”五保户高书长说。“好,你说的我做记录了,回去以后我会及时汇报落实。”走访的街道干部周汉华答道。

近期,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分散供养五保户走访工作。

领导躬行,落到实处。街道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辖区所有五保户逐户走访排查。党工委书记刘俊壮、办事处主任张超勇入户走访辖区全部非建档立卡五保户,分包社区领导负责本社区走访对象工作,帮扶责任人、社区及组干部分组走访。

聚焦重点,摸清实情。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街道、社区干部都进入群众家中各个房间、房前屋后,仔细查看居住环境,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以及帮扶措施、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两不愁、三保障”澄清每户真实情况,分类记录听取群众心里话。走访后,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分包社区领导、包社区干部会议,听取汇报,把各类问题梳理分类交办民政、村建等部门,逐项落实。

截止目前,街道、社区干部已全部覆盖深入社区五保户家中走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6项。 

主题词:滨河街道:入户走访“面对面” 齐心协力助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6270942169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27 09:43: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滨河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
下一篇:昝岗乡: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